各位患者大家好,我們必利勁藥局https://www.zooat.com)給大家推薦藥物一直秉持著“安全、有效、廉價”的治療原則,在問診的時候做到規範檢查、診斷明確、足劑量足療程的治療。據不完全統計,大約70%的陽痿、早洩患者經過三個月的藥物治療後都可以收到滿意的效果。大多數患者在治療開始之前或者經過一個月的治療有了好的開始之後,都在關心這些問題:威而鋼、必利勁等藥物是“壯陽藥”嗎?這些藥物有沒有依賴性、有沒有副作用呢?我什麼時候就不用治療啦,我就康復啦!今天醫師就給大家回答一下這些問題,希望大家積極參與,共同討論。

一、威而鋼、必利勁等藥物是“壯陽藥”嗎?

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壯陽藥,壯陽藥這個詞起源古代,是指用於促進男性性欲等促進性功能的藥物,分為壯陽食物,壯陽中西成藥等。其常見有鹿茸、海參、鮑魚、淡菜、泥鰍等有效的壯陽食物。西醫上從藥物的構成來看,主要有3種:

  • 一是屬於男性激素,主要包括睾丸酮及其衍生物製劑;
  • 二是屬於鎮靜劑,如氨甲丙二脂和苯並二氮雜卓等;
  • 三是止敏的化學液體成分。

通過壯陽藥基本知識的學習,我們可以看到威而鋼、必利勁不屬於以上任何一類藥物,大家可以放心服用。

二、這兩款藥物有沒有依賴性、有沒有副作用?

許多患者還沒有開始,或者剛剛開始治療就急於談是否依賴,這種考慮無可厚非,作為醫師我們需要告訴大家一個真相,那就是你覺得有依賴實際上是因為自身勃起和控制射精功能還沒有恢復,是因為自身病情需要,所以需要繼續用藥,而不是藥物依賴的問題。各個患者的病情不一樣,需要治療的週期也千差萬別。我們醫生會根據各個患者的具體情況,合理用藥。在使用藥物改善的同時,病人可以進行飲食調養,病人可以吃些狗肉、羊肉、麻雀、核桃、牛鞭、羊腎等,含鋅食物如牡蠣、牛肉、雞肝、蛋、花生米、豬肉、雞肉等,含精氨酸食物如山藥、銀杏、凍豆腐、鱔魚、海參、墨魚、章魚等,都有助於提高性功能。

俗話說是藥三分毒,這些藥物或多或少會有一些副作用!大多數的患者都可以耐受,治療效果遠大於不適感,所以收益和付出權衡利弊,大多數人都能接受這種治療方案,可以安心使用。比如PDE5抑制劑(威而鋼類藥物)少部分患者會有頭痛、面部潮紅、消化不良等,但一般都不會很大的,而且很快消失。SSRI類藥物如必利勁(鹽酸達泊西汀片)少數患者會有噁心、腹瀉、頭暈和頭痛,沒有發現心血管系統、肝臟和血液系統等嚴重不良事件。

三、什麼時候可以停藥?

需要因人而異,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治療性功能障礙的原則,是堅持服用最小必要量的幫助勃起的藥物或者控制射精的藥物來改善性生活品質,獲得夫妻雙方滿意即可,對於部分年齡較大、伴有基礎病、病情較重轉為慢性疾病的患者需要長期維持治療。如果能同時改變生活方式(如早睡覺、戒菸限酒)、合理的運動鍛煉(鍛煉盆底肌,如每天深蹲100次)和減輕體重等,改善性功能的藥物或可逐漸減量甚至停用。

1、早期輕度勃起功能障礙或者新婚早洩患者,血管沒有出現結構性改變,經過一到三個月的中西醫結合藥物治療確定勃起功能改善之後,可以逐漸減少用藥量甚至停藥;

2、境遇性勃起功能障礙或者境遇性早洩,是指有些患者的平時勃起功能良好,在排卵期或者特殊環境緊張時不能勃起的,我們稱之為境遇性ED,通過規範足量足療程的治療可以收到滿意效果,可以根據情況停藥;

3、心因性ED,有些人到了更年期之後,工作壓力無法緩解、焦慮,出現勃起功能不如以前,晨勃還可以時,通過藥物調理,如果這些不利因素消除之後,勃起功能也可能脫離威而鋼類藥物的幫助而逐步回歸正常。

即使改善性功能的藥物停用也要定期監測,同時積極改善生活方式:如不吸菸、少飲酒、飲食營養均衡、規律運動鍛煉、控制體重等。不恰當地隨意停用改善性功能的藥物,很可能產生反跳性的危險,患者常常抱怨:吃的時候很有效,不吃了比以前沒吃還差!

每個人對待疾病的態度有所不同,但是“諱疾忌醫”是通病。希望停藥的初衷是好的,如果停藥的害處大於吃藥,那麼就得兩害相權取其輕。改善性功能的藥物如威而鋼、必利勁等並不是什麼嚴重的“雙刃劍”,滿意的性生活才是關鍵,別讓那些似是而非的副作用影響了自己的治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